close
2012韓國仁德大學交換心得 


用WORD貼過來~~整個超難排版的.....................無名爛耶




 
 2.文化 
 

在學校裡的學習之餘,我也規劃了假日的首爾旅行,好好的享受首爾的風景與美食,嘗試自己在國外搭地鐵搭公車,在到達目的地的沿路上,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,看看韓國店家的不同,這時也發現了在韓國,咖啡店如同台灣便利商店的普遍度,人手一杯咖啡的中毒性,也可以看看韓國人的流行穿著,還有在大眾運輸上的禮儀與文化,他們比較沒有靠右邊走的習慣,也沒有禮讓老人的禮儀,各各低頭族,都拿著智慧型手機外加天線收看電視,因為工作競爭的高壓,在末班車的地鐵上,更是倒了一堆喝醉的上班族們,這樣的文化,其實初次來到韓國時,有感到驚訝,但韓國也是許多優點的,當然也有我們不習慣的缺點。

飲食文化也有許多差異,真的是餐餐泡菜,食物上也偏辣,學校餐廳裡每天不變的就是(石鍋)拌飯,夏天到了就變成冷麵,國民食物不能少了辣炒年糕和紫菜飯捲,除了這些就是鍋類,泡菜鍋、大醬鍋、部隊鍋等,沒有太所謂的便當店,有一點不習慣,但還是吃得很開心。
 

3.電視台 



因為就讀的是視訊傳播設計系,也曾經在電視台實習,未來也想從事相關行業,韓國節目這麼知名,到了韓國也一定參訪才行!韓國最大三家有線電視台SBS、MBC、KBS也在這四個月中拜訪過,參與過音樂節目、LIVE的錄製,他們換布景的速度和精緻度,完整的腳本進度,完全感受韓國做節目的用心,每個都是重金製作,每週都要更創新再創新,這樣的努力,因此最高收視率都有全國30%以上,國民非常支持著自己的節目,還紅到世界各地。

台灣電視台近幾年也進了不少韓國節目,這也表現出台灣節目的停滯,充斥著金費較少的談論性節目,真的很可惜。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結論

 短短四個月在韓國的生活,讓我明白這城市的美,這城市的缺,在交換同學中也認識了日本人、中國人,學習和不同國家的人相處,同心協力的完全我們的報告,也會一起學習韓文、一起探險,這是這趟旅程中意外的收穫,此外,我也學習了獨立,自己查好資料,拿著筆記本和單字書,獨自搭著公車,迷了路就主動問人,改變以往害羞的個性,因為這樣,我多比人去過更多地方,多比人更學會實用的韓文,這是我四個月下來驕傲的成果,帶著不捨的心情結束了一學期的生活,很感謝這次的機會,讓我在大學期間擁有了這麼難得的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0LineX首爾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